RAT红警社区

查看: 1469|回复: 13

[地图下载] [33对战]水库之围-Besieged Reservoir(BO5计划)

[复制链接]

1137

积分

851

好评

860

帖子

决胜千里

哪怕头上顶点绿

Rank: 6Rank: 6

积分
1137
发表于 2017-6-21 20: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油漆智障小BB 于 2017-9-10 05:09 编辑
新图推介-Besieged Reservoir(水库之围)终于给大家奉上3V3竞技BO5图最后一张压轴图(BO5的最后一张,所以以后还会有BO7的)超 · 精心设计3阵营平衡的竞技海战!彻底颠覆苏盟海战玩法,意想不到的战术体系,革命性的新乐趣!地图直接引领了新战术开发,从改变固有战术的出发点作了一系列精巧的细节设计!我们不修改游戏,也能调平衡!

务必学习3阵营特别教程,让你在水库上如鱼得水

BR封面.jpg
修正的海战岛礁、卡位等措施让3阵营海军实力接近、各有特色的新战术引入,让任何一个单位都能在海战中有所作为;
修正的空战学院、机棚恰到好处的调和了平衡性问题,让团队协作的空战成为第二主题;
修正的单位超武、英雄及其他意想不到的冷门单位,忍者、基洛夫、间谍都能在这张图上重新找回存在感
更多细节让帝国在大海战图中不再一枝独秀,霸主地位岌岌可危!苏联盟军可以找到全新的方式怒刚帝国海军
3V3 BO5新图宣传.jpg
BO5新图计划:火热冲突,池塘长征,水库之围,雪顶征服者,无限串烧,乡村聚会。
什么?我不会数数?敬请期待下一波BO7图更新谢谢

地图背景:
       作为BO5竞技3V3地图的压轴图,可以说是费了最多心思的一张地图。细心的朋友们会发现,此前发布的4张地图几乎囊括了RA3以来玩家们接触到的所有对战形式,既有紧张刺激的短线火拼,又有考验智商的引导性2V1,还有长线运营的团战,甚至有开局暴力换家的玩法。
       而RA3由于本身平衡性问题,一直让对战党广为向往的就是海战图。奈何帝国潜艇撞矿车、T2巡洋舰海翼以及T3将军的全线强势,加之帝国3开船厂的经济优势,带套天狗群的绝对制空,导致海战图大图上帝国可谓是所向披靡。许多尝试设计3V3海战的前辈地图们纷纷由于大图+海战两个因素成了帝国内战,整个过程难免索然无味。
       水库之围这张图,前身是静谧的运河(未美化的纯草地毛坯图),正是一年前由我设计,拜托snowy雪儿完成的。有幸的是此图从设计之初就不断经历小范围33老玩家们千锤百炼的不断内测,加上我的一些设计思路的实现,以及雪儿提供的许多宝贵建议,最终通过初步平衡性测试,而由雪儿历经许久精心完成了其美化工作(这种城市风格的美化难度相当大,工作量也极多,目前如此优秀的美化成果是真心要感谢雪儿的努力!)好在最终完成了成图。


地图概述:
       地图设计为左上角和右下角陆地上相对独立的分布两队玩家,陆地上存在2*7矿,高地两侧2*2矿,高地上油井+医院且分布许多房子提供防守。左下角和右上角为战术意义上的“高地”,没有设置任何进入的途径,玩家需要使用镰刀跳跃/牛蛙弹射/双刃运载/隔空建造/超时空互换协议/超时空传送/世纪轰炸机投放陆空转换单位抵达两侧高地,高地上密布房子,有2*2台监察睄、1个精兵学院、1个机棚、2*2个高地矿。高地下方有2*2个海矿,地图中间海域“水库”存在6个小岛礁+6个大岛礁,分别可以提供1~3个格子建造以及至少2*2建造,中心海域4油井4海矿


平衡性思路:
苏联:
       船厂苏联可以利用船厂拓展不移动基地直接3矿,且可以方便的利用建筑卡位和线圈防御3矿,牛蛙弹射工程师获得精兵学院协助,同时蛋蛋车可以很方便的配合建筑拓展开出4、5矿或抢中,起重机可以摆放在大岛礁上安全维修,小岛礁上也可以顺利摆放线圈,无畏战舰可以依托岛礁维修保护肆意进攻,电鱼和牛蛙可以上岸躲避鱼雷;
       重工苏联可以直线距离进行镰刀飞渡压制对方尤其是3开船厂帝国的经济,配合蜘蛛偷袭距离船厂较远的海矿,牛蛙弹射配合镰刀可以方便地抢占高地,蜘蛛可以通过岛礁协助海战和据点塔防;
       机场苏联可以安然地起重3开大电,双刃是高地之王,可以很快地占据高地资源和学院、机棚、侦察睄,双刃米格在学院+机棚的加成下后期空战可以强破天狗群+将军的配置,配合投毒协议轻易突入地方陆地矿区,双刃吊坦克可以方便地进行强力骚扰甚至清场,高地基洛夫可以对海军帝国靠近高地的所有矿构成极大威胁,效率不亚于将军;


盟军:
       盟军船厂具有建造范围上的速度优势,且依然可以利用卡位有效防护海矿,ACV运载工程师、标枪配合缩小效果可以有效利用岛礁,盟军矿车在岛礁上拓展可以极大增加安全性,占领中间海域的速度也无可比拟,水翼船可以有效对付苏联双刃群,驱逐舰可以在岛礁上利用上岸黑洞装置BUG使大量舰队免疫鱼雷(合理利用这一非恶性BUG调整盟军海军平衡性),航母射程和EMP后期成型十分强大;
       高科盟军大图和标枪进房子的防守优势可以让盟军速超武,并且配合时空互换协议和超时空传送安全有效地强势占据高地,光谱塔协防、超时空幻影(配ACV标枪雅典娜直接成型)、超时空谭雅、缩小ACV谭雅、世纪谭雅、超时空TR一系列超乎想象的远程战术可以灭敌千里之外,高地标枪和岛礁标枪可以对帝国海矿造成极大威胁;
       机场盟军也可以选择隔海兵营抢占学院or机棚,让盟军冷冻、世纪如虎添翼,大群冷冻绕高地拆陆矿可谓风卷残云,世纪投放步兵更是房子巷战的不二利器,高机动性盟军的优势空军可以造成难以想象的控图能力和对帝苏空军的强大压制力,冷冻驱逐的配合更是所有帝国的噩梦。善用冷冻缩小可以让大图盟军机动性显著增强;


帝国:
       海军帝国,作为被砍了一刀又一刀的帝国海军,其实并不会虎落平阳被犬欺,而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海3矿距离控制被深深的恶心了一次导致3经济优势大大削弱,海矿也基本失去了船厂的庇护,无法摆塔导致帝国海矿异常容易被骚扰,更无法有效地利用房子防空,海油井让没有狗熊的帝国几乎无法占领海油,大图使兵营核心再无用武之地,广阔的海域更是让帝国核心难以出门开4、5矿,高地所有权的丧失导致家里矿和许多海矿会面临巨大危险,苏联层出不穷的战术更是对海军帝国构成巨大威胁,但是——
       帝国海军依然保持本身的高战斗力,在被多因素削弱之后在海里的表现依然抢眼,配合苏联盟军队友的协助,依然是海里的主力!从T1到T3全面靠谱的单位,到忍者百合子天使天狗对海战提供的巨大协助,旭日依然在海平面升起,只是这次不再无敌!值得一提,帽子协议可以在岛礁上大显神威,也可以借助众多房子有效骚扰。
       迫于许多苏联盟军对海军帝国的针对性极强的打法,尤其是中路帝国经常不得不选择重工开局。天狗VX在大图上的机动性依然可观,可以有效地反制高地流的苏联和盟军,及时是在海上使用天狗VX,依然可以依托数量众多的岛礁进行降落防空/清理岛上步兵。迅雷工兵甚至迅雷帽子,忍者应对海豚、缩小单位、蜘蛛、步兵和偷钱、渗透都极具效果。


其他提醒:
1、占领医院可以大大提高步兵单位和海豚的生存能力:帽子、标枪、忍者、间谍、天使和英雄单位在岛礁上的出场率都极高!
2、苏联牛蛙弹射是最快速度占领高地学院和机棚的办法,而对盟军而言只有左右中部可以采取隔空炮台拆除房子后兵营的方法占据学院和机棚。学院对负责抢海的队友具有极大意义!(不得不承认,抢海能力帝国依然十分突出)
3、岛礁、高地上标枪F,铁锤F,远程单位均可攻击两侧高地下方的海矿以及中间海矿,如何合理利用这些岛礁布防和进攻成为海战中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也是这些岛礁大大平衡了三方海军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速船苏联是前期最快最强的一方,T2阶段帝国巡洋舰堪称无敌,T3之后成型的航母编队则不逊色于将军海。
4、务必重视借助高地经济和学院机棚崛起的空军!苏联空军会得到不可思议的加强,双刃运载坦克和步兵借助高地威力无穷,安稳的经济优势提供了苏联双刃米格群和帝国对拆换家的实力,高地的设计以及高速拆迁的基洛夫威胁度甚至大于将军海。
5、学院的存在其实变相削弱了冷冻,但是盟军依然可以借助冷冻欺负帝国,合理利用帝国无法上高地,而高地大量房子适合进驻标枪兵的特点可以让你的冷冻、世纪威力无穷,更为超时空传送各种陆军提供最佳保障,尤其是盟军开高地第一矿后可以方便地生产矿车开出高地第二矿,使这一地图上盟军开矿能力甚至高于帝国。
6、不要小瞧盟军的超时空互换协议,这张地图上不仅是偷家利器,更是占高地神器,让盟军和他的队友几乎任意穿梭于各个重要据点之间!同时切记小心盟军超时空裂缝协议,在冷冻协议无法对高机动性的海军构成足够威胁的时候,裂缝协议可以瞬间让对方部分重要单位如防空、主力战舰脱离战场,不仅面临主力火拼被钻空子失去优势或防空的威胁,更容易被后续EMP和各种协议、间谍收买,而传说中时空裂缝+建筑重叠的用法更是对部队、甚至基地车、船厂都构成秒杀威胁,同时可以秒杀机场里的飞机。
7、苏联铁幕强的离谱,尤其是苏联学会对双刃、米格、基洛夫等进行铁幕,空降天启V4等做法更是让高地上的苏联手段层出不穷,加上真空内爆蛋更是海战中决定胜负的重要筹码!
8、小心侦察睄和岛礁上的狗熊,海战中视野也相当的重要,充分的地图设计提供了围点打援、3V1等战术的广阔空间。
9、务必让盟军队友在家里每个重要房子里进驻一个标枪,一般重要的房子有矿边的共计6个房子,如遇到帝国天狗VX和苏联双刃米格、盟军冷冻世纪强突的,不妨多进驻一些标枪!另外,苏联动员兵进驻高地房子也是控制视野的一大两侧,4个侦察睄的占领更是可以开启天眼模式。
10、请不要忽视那4座桥梁!合理利用桥梁下方对单位的庇护,可以让你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获得巨大优势!
11、所有高地的形状特点都为一个目的:高地塔防!尽可能利用高地上的放塔位置和建筑卡位,可以让你对固守海上据点事半功倍,同样的,高地上甚至可以TR到高地下方的海矿,务必小心,这些塔借助驻军极难处理!
特别说明,这看起来是一张大图海战,但是其实由于矿位的合理设置以及据点的合理修正,实战中实际单位调度距离已经得到了极大缩短,尤其是高地对海域的挤占让这张图不至于成为一张大饼,这也是设计中精心考量,用以避免海战图过大导致的战线过长的问题!

由于这张地图玩法有很大不同!请学习完所有教程解说地图细节再行下载!
鼓励大家先新战术毕业再上战场,真正玩懂这张花了很大心思的智商图


鉴于有人建议把所有教学解说收在一个分P视频里,我又重新上传了一下,方便大家一口气刷完!
(90分钟是挺长的,但是真的很重要~)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641669/


盟军篇:
盟军1.png
视频解说: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10602/

盟军2.png
视频解说: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11310/

盟军3.png
视频解说: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11323/

苏联篇:
苏联1.png
视频解说: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24099/



苏2船厂.png
视频解说: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24822/



苏机3机场.png
视频解说: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30275/



帝国篇:
帝国1船厂.png
视频解说: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32462/



帝国2重工.png
视频解说: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32506/



帝国3 双船.png

视频解说: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532437/



精美截图:
镰刀跳板
sshot0042_爱奇艺.jpg

驱逐黑洞上岸无敌BUG:
sshot0043_爱奇艺.jpg

盟军隔空建造上高地:
sshot0044_爱奇艺.jpg

苏联帮助队友高地开矿:
sshot0045_爱奇艺.jpg

盟军超时空上高地:
sshot0047_爱奇艺.jpg

铁幕进驻娜塔莎:
sshot0048_爱奇艺.jpg

双刃降落操作形成铁幕双刃:
sshot0050_爱奇艺.jpg

盟军光谱塔防御据点:
sshot0051_爱奇艺.jpg

帝国T3船厂遭受双刃围观:
sshot0052_爱奇艺.jpg

天狗VX怒怼将军:
sshot0053_爱奇艺.jpg

蛋疼的帝国海3矿:
sshot0056_爱奇艺.jpg

已经发布完所有教程解说和介绍,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鼓励大家先新战术毕业再上战场,真的玩懂这张花了很大心思的智商图
地图下载已更新,感谢大家的持续关注!见附件!
欢迎注明出处的转载!

此地图由本人设计,雪儿snowy完成全图制作和美化!


我们不会就这么闲着的,以后可能还会推出进一步的BO7图版本,敬请期待啦
RAT红警社区ratotal.cn欢迎您!请关注网址ratotal.cn   (不需要www,备用网址eamdzz.com)
油漆智障小BB   致上
Besieged_Reservoir.zip (1.09 MB, 下载次数: 2784)

评分

参与人数 3好评 +4 贡献 +4 收起 理由
jkjuuu + 2 + 2 很给力!
NSS-愚公 + 2 赞一个!
仇水 + 2

查看全部评分

B站地址:http://space.bilibili.com/38797056/#!/
DuckBBB

395

积分

339

好评

178

帖子

钢铁洪流

Rank: 3Rank: 3

积分
395
发表于 2017-6-21 20: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n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7

积分

851

好评

860

帖子

决胜千里

哪怕头上顶点绿

Rank: 6Rank: 6

积分
1137
 楼主| 发表于 2017-6-22 23:3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部分B站窗口好像会卡住(应该是我放太多了hhhh),可以戳传送门去~
B站地址:http://space.bilibili.com/38797056/#!/
DuckBBB

504

积分

476

好评

52

帖子

编辑开发

Rank: 3Rank: 3

积分
504
发表于 2017-6-23 21: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bb B站视频不弄分P吗  这样一个一个找起来比较费力啊

1137

积分

851

好评

860

帖子

决胜千里

哪怕头上顶点绿

Rank: 6Rank: 6

积分
1137
 楼主| 发表于 2017-6-23 22: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紫云追月 发表于 2017-6-23 21:39
bb B站视频不弄分P吗  这样一个一个找起来比较费力啊

因为有人觉得自古2P没人看,怕大家懒得看2P,所以分开放,
也有助于在正帖里找对应教程看的;
在主页就可以愉快的选择看啦~
或者我凑一起再发一个也行?
B站地址:http://space.bilibili.com/38797056/#!/
DuckBBB

1137

积分

851

好评

860

帖子

决胜千里

哪怕头上顶点绿

Rank: 6Rank: 6

积分
1137
 楼主| 发表于 2017-6-23 23: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个个 【地图下载已放出,上方本贴附件可下载】


内测的朋友需删除旧版本地图,直接玩儿新版就好啦,新版修正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
另外顺带放出雪顶征服者Snowtop Conqueror的美化更新版本!解决一些视野问题,深入美化。去掉了DMap前缀(雪儿美化加工的都是没有DMap前缀的啦~),和旧版本可以共存。在回帖附件里。


Snowtop_Conqueror.rar

767.56 KB, 下载次数: 336

B站地址:http://space.bilibili.com/38797056/#!/
DuckBBB

314

积分

289

好评

96

帖子

钢铁洪流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发表于 2017-6-24 16: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就有扑面而来的强势气息

1137

积分

851

好评

860

帖子

决胜千里

哪怕头上顶点绿

Rank: 6Rank: 6

积分
1137
 楼主| 发表于 2017-6-26 22: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油漆智障小BB 于 2017-6-26 22:21 编辑

鉴于有人建议把所有教学解说收在一个分P视频里,我又重新上传了一下,方便大家一口气刷完!
正文里也有重新更新编辑啦~
(90分钟是挺长的,但是真的很重要~)


传送门: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641669/
B站地址:http://space.bilibili.com/38797056/#!/
DuckBBB

504

积分

476

好评

52

帖子

编辑开发

Rank: 3Rank: 3

积分
504
发表于 2017-6-30 18: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卡机专用贴,每次打开浏览器都不堪重负

2

积分

2

好评

1

帖子

预备兵役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7-8-27 15: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惊喜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